踏出你人生成功的第一步就在這裡!

把握每一個機會

520政權交接後第一個上班日,文化部長鄭麗君,就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備詢,她說心情就像回娘家一樣,黨內的老同事也特地來幫她加油打氣,黃國書大讚她的報告,字字經典,媲美520就職演說,讓台下的國民黨立委忍不住抗議,現場笑聲不斷!立委蘇巧慧vs.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來打招呼,加油。」文化部長鄭麗君,一看到老同事蘇巧慧,立刻上前握手寒暄,就任部長後第一天上班,就來立法院備詢。聲音來源:立委(國)陳學聖:「介紹前立委,現任文化部長鄭麗君,我們歡迎她。」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520上任那今天就回娘家,回到立法院來備詢,其實感覺滿熟悉的。」一句回娘家,鄭麗君打出溫情攻勢,希望老同事們手下留情,不過在野的國民黨立委,早就磨刀霍霍,沒打算讓她輕鬆過關。立委吳志揚vs.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因為我剛剛看我們整個報告,我覺得我感覺上,還是太抽象了一點,雖然我唸哲學,但是過去我在智庫工作了10年,那麼我也擔任過青輔會主委,有行政經驗,我擔任過立委有法案經驗。」立委柯志恩vs.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妳怎麼可以告訴我們,妳不是一個文化台獨的掌舵者,未來我們的文化政策,不為上位者服務,不為政治服務。」質詢前三棒,國民黨搶佔2席,看到國民黨立委砲火四射,老同事趕緊上場救援。立委黃國書vs.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部長妳今天泰然自若胸有成竹,很厲害啊,今天顯然可愛多了,哈哈哈,我覺得妳那個新聞稿,寫得非常冗長,但是每一句話都是經典,我很努力看,而且寫得不輸520當天小英總統的就職演說。」立委柯志恩:「你是立委,是立委。」立委黃國書vs.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我知道我要問什麼,好戲在後頭。」黃國書的讚美,讓台下的柯志恩,忍不住抗議,讓全場笑翻了,也讓鄭麗君的備詢處女秀,少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。(民視新聞蔡孟育、蔡明政台北報導)
arrow
arrow

    rx777pvt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